柴火炉灶饭

梦里长青苔(三)

许是作了什么噩梦,鱼肠坠了一下,龙波把鱼肠往上提了提,抱得更紧了。


“时辰不多了,我也多看看你吧。” 


龙波开始想以前的事。




鱼肠以为的初遇是龙波英雄救美,其实龙波早就见过她了。


是日龙波在灵武的守捉城里谈生意,他送走商客刚出茶楼,就见街上一女子手持双刺,笑着追打着什么人,虽说是闹着玩儿,但是招式凌厉破风,便多看了两眼,发现这女子不仅身手好,长得也好,五官清朗,轮廓分明,特别是那双浓黑的眸子,映着朗朗日光,愈发得亮了。


“嗬,好厉害的小娘子。” 从此,龙波的脑子里就记着一个笑起来像暖阳,打起架来像鹰隼的女子。


谁知第二回见,是过了半年,还是在那条街上,小娘子被一群守捉郎打扮的人追杀,全然无那日伶俐飒爽的模样。当时龙波正准备去隔壁城的一家商铺交货,赶着车打街的西边往城门去,与他们撞了个正着,守捉郎一路追杀鱼肠从他的车旁翻了过去,龙波一看这姑娘面熟,二看才认出来是那天在街上偶遇的小娘子。


龙波这人最见不惯的就是以众欺寡,又因为曾经家中有长姐,更见不得有人欺负女子,当即把车交给手下人,追了上去。


一路追到地下城,看见这伙人把鱼肠逼得摔进了地窖里,龙波趁着他们注意力全在鱼肠身上,随手抄起身旁的火把挥了过去。接着就是一顿利落的收拾,最后死了伤了几个人龙波记不清了,只记得夺下最后一把匕首之后,他看见小娘子的眼睛又亮了,这一次,映着火光,像星星一样亮。


这出像戏折子一样的英雄救美,让鱼肠心里有了同阿爷一样重要的人。


救下了鱼肠之后龙波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,得罪了守捉郎,生意不好做,又临近年关,曾经经手的那些大生意也要交代了才行,懈怠不得。


不过这不妨碍龙波忙里偷闲,硬是在忙得一天睡不了俩时辰觉的时候悄悄地去瞧了几次鱼肠。


一回是在救下鱼肠的第三天,龙波托人打听了最近是否有姑娘新租住屋子的,打听来有个围着头巾的姑娘在永宁坊的二巷里租了个屋子,姑娘闺名鱼肠。


来回话的人打趣:“一个姑娘家,居然取了个兵器的名字。” 龙波低头笑了,口中默念着鱼肠鱼肠,手指蹭了蹭自己的鼻尖。


还有一回是腊月廿九,快要除夕守岁了,龙波回城往家赶,快到家门口了想到鱼肠,紧忙往永宁坊赶,路上还想着该怎么跟姑娘开口。想了一路,到了巷口,龙波停下来,他看到鱼肠剃了头发,着一身赏金猎人的行头,走进了那间屋子。


看着身边的匆匆归家客,再看着那扇有些破旧的小木门,龙波伫立了一刻钟,转身走了。


“我现在四处漂泊,还是不要打搅她的日子了吧。”




“我当初,是不是应该带着你一起走呢?” 


龙波用鼻尖蹭了蹭鱼肠的脑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1)